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每个学期最容易心烦的日子

每个学期的期中都是最容易让人心烦的日子,一边上课,一边要准备考试,事情一多我就有点受不了,发篇文章聊以慰藉。

刚刚看了和菜头在他三十岁那天发的日志,挺有感触的。

我现在三十岁了,是我小时候心目中所谓的“大人”。但是现在我却空前失望,因为事情不是如我想的那样。

我现在21岁了,21岁的人生不是我想的那样,我也非常失望。今天上课老师又在说,目标明确的人才能成功,一句话更加重了我的迷茫。有目标不难,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且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目标。

事业不等于是做官或者赚钱。大部分的人无法在事业中获得成就感,所以事业不过是糊口的活计,没有必要看得太重。不要过到把糊口的事变成生活里唯一的事,那样就太悲哀了。天天十点才满身酒气的回家,权位和金钱救不了自己的肝,保证不了自己的孩子不会由于缺乏管教而成为一个废人。人世是公平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要偿还的。不要用前半辈子的个人努力,为下半辈子不停买单。

我现在好像把学习变成了生活的唯一了,似乎是件悲哀的事情。

不胡思乱想了,先熬过考试再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