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小学同学聚会


接到小学同学聚会的通知还是蛮惊讶的,离开这么多年的同学还能聚到一起真是难得啊。


不过来到会场之后还是失望了,原来还是那些平常还若即若离地保持着联系的那帮朋友,并没有见到那些将近十年没见的朋友(十多年不见还称得上朋友吗?)。


我有七十几个小学同学,大约有十个左右的消息还保持着更新,另外六十个左右的人不知现在正在经历怎样的生活。一定有人结婚了,没准有的已经有下一代了。现在那些还保持联系的人过着跟我类似的生活。都还在大学,只是由于离开小学之后有着不同的际遇,所以从大一到大三都有分布。其中有一个到现在都是我的挚友,但他的求学之路比一般人有点悲惨。他经历了三次高考,每次都执着于北大,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所以他比我们晚了两年,现在还是大一。不过大部分同学都比我晚一年,现在上大二,不是我跳级了,是他们都多上了一年的高中。不能怪他们啦,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所以很多同学第一次高考都没法考上满意的大学。


来的人中确实有我小学时暗恋的对象,回想可是一段青涩的记忆啊。不过在饭桌上我极力拒绝有此事,小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不懂得表达,只懂得矜持,擅长委屈求全。不过我从小就比较主动,还是有所作为的啦,只是人家不喜欢我,就没有结果啦。要是在饭桌上老实的承认这段往事,肯定又要成为他们取笑的对象,多不好意思啊。后来换了环境,这段感情自然而然就被我放下了。


不过今天看到她突然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我看到她的鼻子有着精美的曲线,突然明白我所喜欢的女生都有着好看的鼻子。有些女生很多人都说漂亮,我却不以为然,今天才意识到,那是因为她们的鼻子不好看。有些女生只有我认为好看,别人不以为然,一定是因为我喜欢她的鼻子。这么说有点自私了,当然我也不会仅仅为了鼻子去评价一个女生,或者拿它作为择偶的标准,只是发现了自己的这个特点,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论推想,是不是又是因为儿时的哪个心灵创伤使我有了这个怪癖。


虽然每个人都已成年,但还是童言无忌,大家还是在互相贬低,互相讽刺,只是充满笑意,充满真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