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隐形人|性|暧昧关系|父母

眼前闪过你散落在枕边的秀发,让我又一次回忆起你柔软的肌肤与清秀的眉眼。

隐形人

“要是没有寂寞陪衬 没有途中的灰尘 你怎会向往家门”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那句歌词。一直以为旅途中的一切才是一个男人应该追求的,那种充满艰辛和痛苦的探险的旅程,但这句歌词让我明白了家的重要。家,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概念,它的意义是在我二十岁的时候,这首歌告诉我的。有人会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站着一个女人,有人说这是个坚强的女人,有人说这是个好女人,但不管怎样,这个女人给他带来了一个温暖、坚固的港湾,这里没有寂寞,也没有途中的灰尘,这里是他远航的起点,也是终点。



每个人对于性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同样有。我把性看成一种纯粹真实的东西。这个世界上难辨真假的东西太多了,比如说金钱、爱情、友情,这些都是难辨真假的,而性不是。它永远都是真实的,虽然有时候它带给人的是快乐,有时候是痛苦,但不管快乐还是痛苦,都毫无掩饰,并且当场兑现。所以我眼里的性很简单,其实我更喜欢用单纯这个词,比爱情,友情都要单纯的多,我喜欢单纯的东西。这个世界上最难分辨的就是真假,性这个东西,不需要你去分辨,甚至也没有对错。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并且我天真的以为,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看的,世界会更美好一些(前提safe sex)。当然纯属意淫,有关于性,直到今天放在美国都还有争议,更别说中国了。我只希望每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原则,有时候常常会发生集体的迷失,请你不要在集体里同样迷失了自己。

暧昧关系

这个世界这么多的暧昧,那暧昧有没有未来?
记得大一思修课的老师问过一个问题:“男女之间有没有永远的友谊?”我当时觉得有,现在想法变了。男女之间的友谊,开始还会有单纯的友谊,久了就变暧昧了。不过男女之间似乎有永远的暧昧,就是说两个暧昧的人,分开十年再见面,还是两个暧昧的人,比友谊要稳固的多。

在村上春树的笔下,有大量的暧昧关系。比如说《挪威的森林》里渡边和绿子,《国境以南,太阳以西》里的初君与岛本,等等吧,我也没看几本,那些没看的里面应该还有。他们或者是从初识到暧昧,或者是从恋人到暧昧,总之都维系着一种飘忽不定的关系。《挪》里面的绿子给了渡边全新的生活,在知道直子死讯渡边孤苦无依的时候,他还是拨通的绿子的电话,其实我觉得在爱着直子的过程中,绿子始终都是渡边心底坚实的依靠。《国》里的岛本本是初君儿时的恋人,后神秘失踪又神秘出现,虽然初君这是已有幸福的家庭和成功的事业,但岛本的出现还是让他觉得弥补了自己心灵中一直存在的一部分缺憾。村上春树笔下的暧昧也像爱情一样,有快乐,也有悲伤,也像爱情一样,让人从中看到希望。

父母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但生命本身是美好的吗?
也许生命不可能简单的说美好或者不美好,有美好的一面,也有不美好的一面,我们从中享受很多也要承受很多。所以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并不是多么大的恩赐,也不能认为因此就对我们有无上的权利。父母给了我们很多的爱,我们也正在并且还会给予他们很多的爱,所以大家是平等的,互相尊重就对了。
(敏感话题,怕背恶名,就少说一点吧)

过了两天短暂而难忘的日子,同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