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这三年我都没有生活在上海

我只是生活在交大而已

晶晶表妹来上海玩了五天,这是我三年前来上海上学之后她在这里住的最长一段时间。

她是6月27号来的,周六,我前一天刚刚考完一门考试,周一还有一门,她来之后的第二天就陪我在图书馆自习了。有她在身边我也不能完全静心,所以最后考的那门核安全学就稀里糊涂过了一遍,现在考试成绩还没出来,可能不会太理想。之后从周一到周三就是我们疯狂游上海的三天了。

主题为购物。

去了百盛,港汇广场,宜家,淮海路,这些上海还能让我们逛了不是白逛的地方。虽说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一些日常生活常去之处,但还是让我感到了很大的不同。我觉得自己在上海这三年的圈子好小,只是交大这占地四千亩的校园。虽然我也时常的通过媒体去了解世界,但脑力所及基本上还是学术命题居多,无关生活。但这两天让我些许体会到了一些在上海生活应有的感受,也体会到了异乡人会有的些许漂泊感。地铁,上海话,繁华的淮海路,这些元素让我感到跟这个城市的距离。毕竟自己从小城走出来,心灵的深处还有很多挥之不去的小城情愫,比如说破旧的巴士,昏暗的街道,熟悉的乡音等等吧。晶晶在南京读书,她说自己离开南京的那一天,一定会有说不清的留恋,我问她为什么,她告诉我说因为南京还有很多的缺点。也许上海就是太完美了,像一个千金小姐,还没有去亲近,就臆想她会据自己于门外,所以也就放弃了亲近,也就不会再有太多留恋。

马上要大四了,多半会离开这个城市,因此我对上海的了解也不会再怎么增加了。感谢晶晶在上海陪我过的这五天日子,让我离上海更近了一些。

周四下午把她送上回乡的汽车,我懒到今天才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