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湖南实习囧生活

回家都好多天了,也没把这次实习的见闻写下来。刚刚回家发现很多我喜欢的网站关的关,封的封,让我上网的乐趣严重减少,这是第一不爽。后来又得了感冒,忘了上次感冒是什么时候了,这突然的又一感冒有种永远都不会好起来的感觉,这是第二不爽。在学校医院被诊断为湿疹的病回到家之后又被诊断为荨麻疹,吃药到现在也不好,这第三不爽。所以回家一直是百感交集,直到现在才想写写实习中的事情。

这次实习的企业名称是网络敏感词,我不敢告诉你们,不然他们要跨省追捕我,实习期间我还真因为这一点碰了钉子。事情是这样的,由于实习生活比较轻松,公司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也给我们安排了比较好的食宿,我就闲着没事就把我们在那里的生活照发到了学校bbs上,并标题党为:我们在×××腐败的日子(×××为公司大名),全是我们好吃好喝好睡的照片。没想到发贴不到24小时,就被传唤到了HR的办公室,当然他们没那么全能,直接定位到我,他们是把交大实习观光团一行7人全叫了过去,然后我当场供认不讳,他们才知道是我。然后勒令我立即删帖,说腐败二字有损他们形象,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就删了,然后那人威胁我说一点小事也是会影响个人前途的,你要注意啊。我草泥马我,一群神经过敏,我说我们腐败又没说你们腐败。后来才知道是他们那里管安全的人搜到了我发的帖子,还真神,这么快就被他们发现了。遗憾的是我发的太早了,要是回到交大再发,看他们找谁去,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虽然我一向为中国的言论自由事业摇旗呐喊,但事情到了自己头上我还是软骨头,我叹息。黑色幽默的是,昨天(8月5号)看到新闻:“中核掌门兼中纪委委员康日新挪用公款炒股巨亏被查”,这位康日新就是我实习公司的大boss,这之前风声肯定早已传遍了他们公司,也许我这一发帖无意中恰指到了他们的软肋。

除了这个小插曲这次实习都还算平淡,工作日在会议室上班,翻译一些资料,或者做点OA的工作。大家效率很高,让我们5天完成的工作大家2天就搞定了,只是给我们翻译的都是专业文献,难度太大,大家嫌没有工资有点闹情绪,临走都没能做完。做了这些事情,还一度yy让我们公费到凤凰旅游一下,后来将yy的内容降级为报销回家的车费,我被派去跟HR协商这件事。或者是我能力不强,或者是他们态度僵硬,总之没谈成,大家心情也变得不爽起来,开始萌生提前回家的情绪。

由于公司的工作性质,女员工相对少,但是大家发挥强大的猥琐本性,刚到那里就锁定了一个大美女和两个小美女,可惜工作没有交集,没能结识。倒是食堂里的几个小MM跟他们牵上了线,每天三顿饭都要见,认识起来倒也容易。后来竟发展为一起吃饭唱k,0rz. 还好我都是清白的,我只喜欢那个不认识的大美女。

这次实习也对国企多少有了了解,但才去一家,认识很片面,不好多谈,8月16号还要去几家国企,有什么想法到时再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