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今天在图书馆

想不到,今天在图书馆连着遇到了两件让我感到温暖的事情。

先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同学主动把手机借给我。本来要借我同学的手机打电话,他说自己停机了,然后旁边的同学马上就说让我用她的手机,我还以为我同学跟她认识,问了一下才知道只是碰巧坐到了一起。

后来我找到地方自己坐下来,有点感冒抽了一下午的鼻涕。晚上出去吃饭,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的电脑上留了一张黄色的字条,上边写着:


同学:

 

天冷注意保暖!感冒注意防范!这些纸巾是留给你的!!

09.1.10

我想一定是之前坐我旁边的那位同学放这里的,可惜他这个时候已经走了,连说谢谢的机会都没有了。 

下午自己也没带纸巾,一边抽鼻涕,一边用手应付。本来看旁边的同学一直在专心读书,给人很冷漠的感觉,原来这么热心。

我一直都觉得周围的人都很冷漠,对陌生人都很排斥。今天遇到的事情开始让我怀疑自己的这种想法了。其实我以前也是很喜欢跟陌生人搭讪的,只是在大学里几次都碰了钉子,后来就开始学着变得冷漠了。今天突然让我感觉这种改变很傻,为什么要学着他人的样子去生活,应该保持曾经的那种热情,没准还能影响很多原本冷漠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