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第一次应聘





上面小小的图上记录了这次应聘广核的全部过程。
在周五刚得知自己被拒绝的消息时,心情难以平静,所以上来发了两句牢骚。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也可以理智的回想一下这次应聘的全程了。
之前广核并不是我的目标。进大学的时候是准备考研的,整个大一大二我都是这个想法,没有变过。到了大三,真正面临选择的时候,思绪反倒乱了起来。我突然想离开学校了,从幼儿园开始,在学校的日子已经十九年了,有点想换个环境了。所以在寒假的时候多方咨询,便决定在这个学期应聘广核,因为想离开学校的话,这个是最快的方式了。
也许我真是太浮躁了,真正离开校园之后,我会发现更多的困难,更恶劣的遭遇,更枯燥的生活,唯独只是经济独立了,不用再向妈妈伸手了。
相对来说,广核并不算我们专业最理想的归宿,本以为以我的成绩,应聘广核已经是屈就了,现在知道了这只是我天真的想象。不知道广核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选人,只知道我已经尽力了,也想不到其中有什么差错。打电话问他们拒我的原因,两次都被他们搪塞回来,搞得我对广核的印象也直线下滑。一直说相信感觉,相信简单。但生活中的一次次经历,还是告诉我,把世界看的太简单,终究是要付出代价的。还是老师的那句话,没有简单的事情,只有简单的头脑。有时候一心把事情办好,一心完善自己,还是会在现实中碰壁。
把消息告诉妈妈,她依然是让我寻找自己的不足。但有时不能太自责,一个人的肩膀不够大,承受不了太多的责任,更何况有时候并不是自己的错。唯一要吸取的教训就是:不要太挑剔,不要太轻浮。世事难料,前面的路还很长,只是已经选好了方向,却又被推向了十字路口,心中难免迷茫。
结束了结束了,一年之后再看这篇文章,会是怎样的心情。

1 条评论:

  1. 四年之后又看到这篇文章,已经在中核核电运行有限公司二厂供职三年了,四年时光,我到底成长了多少,自己还真的不敢说。继续读书,仍然是我的追求,毕竟,教育在我看来,比一切都要重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