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每天放空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爱外国

晶晶妹妹说让我每天放空自己那么几分钟,什么都不想,让大脑保持真空。尝试了几天,发现果然有放松神经的奇效。现在每天接触的信息太多了,像我这种神经调节能力比较弱的人,常常觉得思绪混乱,每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自己都干了些什么。越忙越空虚。每天抽出几分钟,清空大脑的一切内容,让自己身心完全宁静下来,生活的线条就都清楚了。


=============================================================


今天上午上海市长韩正来学校演讲,听了两个小时,好像是在给我们汇报工作,给我们说了他们去年取得了什么成绩,今后还要取得什么成绩,实在是无聊。不过有一句话给我一种被惊醒的感觉,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其实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读书的作用,之前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一直缠着我,让我觉得自己这么些年学下来,变的越来越笨了,难道说知识改变命运,既可能往好里面改造,也可能往坏里面改造。


韩正说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这个一直思考的问题似乎有了答案。掉进书堆里了,真的还要多走走看看,看看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就会发觉,世界很大。


其实我去过的地方并不少,比很多同龄人都要多。但当年的旅行真的没有领会到旅行的真谛。以前的旅行像是要完成一项任务,事先规划好要去的地方,行车路线,然后出发,在自己的计划表上一个一个的打勾,表示自己成功的完成了任务。而真正的旅行,是要体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心情,以前一样都没有做到。从洋洋那里看到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发:the more you travel, the more you recognize people value differently. 据说是Virgin Media的广告语。


===============================================================






最近看到了牛博T恤,果然一如既往的牛。说明适合三类人:1. 汉奸。2. 相信中国是泱泱大国所以应该展现大国风范的爱国者。3. 在中国不怕上街挨打的人。


我属于第二种,所以很想买来穿穿,在校园里应该不会挨打吧。高等教育让一大部分人在掌握高等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相信穿着这样的T恤走在校园里,会被鄙视,但肯定也有不少同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