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最近在比特海发现的新大陆

最近在比特海航行的过程中,抢滩了几块新大陆,现在给大家汇报一下。


FriendFeed



其实friendfeed我老早就听说了,觉得它的功能和豆瓣、校内等多有重复,所以就一直没有试用。注册了之后,发现ff还是有很多独特之处的。比方说分享的东西质量比较高,这是校内之流完全没法比的,这应该是因为使用ff的人群还是少数,基本是一群高素质的群体,乐于探索网络的乐趣。另外界面很专业很直观,想了解的童鞋们快去试用吧。我在上面的用户名同样还是abbyy,来的话一定要加我哦。


Twitter



其实twitter也是很久之前就知道的,跟饭否一起知道的,因为介绍饭否的文章中基本上都少不了提一下twitter,毕竟它是碎碎念的鼻祖嘛。我之前觉得这个功能和饭否都是重复的,并且上面都是英文,觉得不方便也没在意。后来发现很多饭友都开始转向twitter了,我也就顺应潮流了。其实twitter和饭否还是有差别的,差别就是twitter要serious很多,基本上已经名副其实的成为了信息的最高速通道了。饭否好像成为了90后话痨的集散地了,变得越来越娱乐化,所以也就被我边缘化了。


我在上面是abbyy_ abbyy已被注掉了嘛,欢迎来follow我,虽然我是非典型话痨加无意义主义者。


twitpic



看这个图上的字就知道了:share photo on twitter。 就是在twitter上分享照片的网站啦,不过非常nice的是它通过google map api在地图上同步显示上传照片人的位置,坐在电脑前就能进行异国之旅了,爽啊。异国是因为这网站的用户集中在北美,所以照片发送人的位置基本上集中在北美。


flickr



照片社区网站,类似于巴巴变,yupoo之流。之前用Google picassa觉得很方便,尽管知道还有个人气很旺的flickr也没太在乎,但是发现picassa的社会化做的不太好,人们基本上都把它当作网上私有的一个照片库,自己再固守一个picassa还是有点孤单,最终还是转向flickr了。不过要提醒picassa的用户,虽然它的界面设计会让你产生私人专有的幻觉,但一定还是要注意自己的隐私保护的,别亲戚朋友阿猫阿狗的照片乱public。


我在上面的名字是apple618


恩,最近品味有所上升,自恋一下。另外myspace的账户被我删掉了,同样删掉的还有我的中银信用卡,服务太烂了,可惜了我那6k+的积分啊。


有点边缘化douban了,这个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