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在青岛和大脸韬的三天

前面已经写了海阳行,再回顾一下我九月初在青岛的经历,也让我对韬韬童鞋的思念能就此消散。

在青岛的三天,一直都是韬韬同学陪伴,他想逃也逃不掉嘛,从小学到初中,九年的同学,将来还不知道要麻烦你多少次呢,呵呵。

刚到青岛,韬韬童鞋就大老远的跑去接我。那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并且他第二天开学,看来我去的时机确实不大地道。当天晚上,住到了他们海洋大学阴暗潮湿加恐怖的小招待所,还好韬韬童鞋陪了我一晚,不然我可真不敢睡啊。这三天,我基本上以海洋大学为中心游荡,但到头来都没找到方向感。青岛的路没有章法,高高低低的,方向也都不正。海洋大学不大点地方,我三天都没走出个左右西东,进去立马迷路,毫不含糊。

在那个小破招待所住了一晚,就搬到韬韬租住的阁楼里了,不大,但干净还很温馨,如果不是因为没什么色彩,真的看不出是男生住的地方哦。韬韬每天晚上在这里背他的GRE红宝书,我就上网啦。呵呵,我早已是堕落的小p民了。

因为主要是看看海阳,青岛以前也来过一次,这次就没跑太多地方,就去了啤酒博物馆和极地海洋世界,印象还是不错哒,还有就是青啤博物馆外的那顿海鲜大餐啦。

青啤博物馆,就建在青岛啤酒厂内,在里面可以了解到青岛啤酒厂,从1903年创始一直到现在的发展过程。参观分为两截的,前面半截主要了解历史,后面半截了解青啤的生产过程,有一个透明的长廊里穿过青啤厂的灌装车间,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同的啦^ ^~ 讲解员挺nice的,可是不让拍照,( ′ 3`) sigh~。出口送的原浆啤酒不错,还有就是那个醉酒小屋,进去后真的会醉哦^ ^~遗憾的是,那个可以点播青啤在各个年代的广告的机器坏了,那么多的广告都没法看。

出来就是登州路,上面很多家海鲜店,貌似那家叫海蛤蛎的店有名气,很容易找,不过看起来很消费的样子,就索性找了一家没落点的店面吃了。不是行家,也吃不出什么名堂,下面有照片的哦。

第三天上午去了极地海洋世界,票价蛮贵的,全票要120。我在海洋大学里买的学生票,好像是90。没什么特别的,也不是很大,觉得对不起这票钱,要是去过别的地方的海洋世界,这里就可以忽略了。那里的白鲸我很喜欢,只要你拍一拍厚厚的玻璃,它就会游过来,让我想到了碧海蓝天里,主人公与大海的那些纯净的沟通,很动人的啊。

离开的时候,早上六点出发赶路。恰好看到了很震撼的晨景:初升不久的太阳还是金黄色,薄雾浓淡正好,阳光的金黄也借着雾气氤氲开来,弥散在整个海面。阳光射到陆地上的高层建筑,在雾气中留下长长的阴影,给本虚无缥缈的阳光平添的几分质感。走的是沿海的公路,路边密密麻麻的都是下海游泳的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面。早上的海风还带着浓浓的寒意,好像人们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都是开这车一家一家的来到早上的海边,当地人叫洗海澡。一派闲情雅致,享受生活的光景。说实话,青岛的这三天,只有这个早上的景象让我印象深刻。

再次感谢韬韬在青岛的陪伴,趁我还没毕业,快来上海^ ^~
================照片分割线===============

海大的校园,绿树成荫哦


青啤博物馆的入口


从那个参观长廊上拍的


醉酒小屋,那是傻傻的我哦


青啤博物馆外吃海鲜


我最喜欢的白鲸


给大家寄的明信片,地板就是那个温馨的小阁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