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与生活渐行渐远

刚刚看了飞屋环游记,心里有点不平静。

看到那个老头执着的追求自己儿时的梦想(更准确的説是他妻子儿时的梦想),我真的有点动容了。

然后我在片子后面的评语是:为什么要这么接近现实,为什么要忘记儿时的梦想?我真的觉得自己有时候太接近现实了,太想去深刻的了解这个世界了,反倒与真正的生活渐行渐远。

我想,我就应该努力的把自己变得更单纯,把生活变得更丰富,到最后就像那个老头一样,心里记着的唯一的东西就是儿时的一个梦想(虽然我努力的想,还是没想出我儿时有啥梦想,( ′ 3`) sigh~ 木有童年的孩子啊)。

大三的一年看了很多社会阴暗面的东西,不知不觉的给自己戴上了愤青的紧箍咒。不过今年初秋在青岛的那几天,倒让我意外的想明白了个道理:批判是没有尽头的,哪里都有你看不惯的东西。想要快乐,就多朝好的地方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