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珊告诉我

她分手了

那天又听到了她的抽泣,那天又是沉默的对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也无从体会她的痛苦。

她发邮件给我

—— 我和他的协定是,在下一个下雪天来临时,会作出决定,不论是什么,都定为永远,绝不后悔。
—— 你还是那么浪漫,永远都不屈服于这个世界的法则。

—— 呵呵,不知你会不会因为这样如小说一般的约定而嗤之以鼻,无所谓,我觉得挺美,所以答应。
—— 我不会嗤之以鼻的,因为我懂得,人的生命中有一部分需要诗意的生存。

—— 你知道突然一下回到单身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空空的,却又觉得有很多事要做,然后为了让自己平静下来,就开始订计划,以后自己一 个人做的事情。
—— 你知道,你的这句话让我开始思考,自己是否真的恋爱过?

—— 你知道一场恋爱真的是不可以付出太多,只是我现在才知道,这样一下子没有了,才发现有相当多的东西需要重建,可是时过境迁,建立那些东西的日子早就过去了,别人都弄得特别好,自己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才可以拥有,又或者是根本就不可能重建,这才让人彻底抓狂。两个人的世界是有些小。
—— 你知道,我在想,人的感情是否是无限的,当为一个人付出了自己全部的感情,在ta离开的之后,自己是否还能再次深爱。

—— 你会笑话我现在才懂得这些么?
—— 一直相信那句话,“爱能让人一夜长大”。

她没有删掉自己博客里写在about love下的文章,我告诉她不要删除,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它们注定要变成永恒的记忆,刻意的去忘记只能是无谓的挣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