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三周过去


从上面那个日历走到下面这个日历花了我多少心血?今天再看我的Google calendar,代表当天日期的橙色方格已经移到了6月28号,我已经熬过了死亡三周,有种生死两重天的感觉。


之前想着这次期末的复习会比较轻松,因为课都不算难,但学校给出的考试安排实在是太BT了,短短的三周安排了九门考试,更可恨的是最后一周,考试一天一门,这意味着我要一天学习一门新课,这不是要人命吗。难怪今天早上一照镜子,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胡茬都已经老长了,乱蓬蓬的鸡窝头,一脸的憔悴。我赶忙洗洗涮涮,把胡须都剔了干净,发现精神了许多,自己又回到以前的自己了。心中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一旦习惯了轻松,就不知道轻松的难得。这学期之前过得太轻松了,反倒时常感觉空虚。你们一定有谁接到过我在无聊的时候打去的电话,常常会无所适从,人忙起来会觉得做什么都有劲, 闲起来就会什么都不想做。我就会打电话,跟你们说些同样无聊的话,以打发时间,排遣一下心情。


一转眼,大学一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耳边还响着刚上大二时momo说的话:大一新生来了,我们都老了。声音还没停,就又要跟大二说再见了。当初的想法很多,要在大学做这样那样的事情,要锻炼这样那样的能力,现在发现有些是对的,有些事多余的,现在明白,大学最终还是学习的地方,让自己的追求回归单纯,仅仅追求那些能让自己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