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家教

这学期找了份家教做,教一个台湾人,就是左下角这位。

照片中他在弹钢琴,对他来说,只要不是学习,干什么都行,哪怕是弹琴给我听。

每次上课他都要拿一包零食放在旁边,但只是放着,从来都不吃,最后一次他拿的是味曾汤。

他的包里什么都有,从祛痘膏到香水再到面膜,就是往往没有课本。

最后一次上课之前,他通宵没睡。第二天我一边讲,他一边流口水。就这样,他爸爸发火了,一气之下要把他转到台湾念书,我的教师生涯也就结束了。

就算这个意外没有发生,我下学期也不会再做了。他的家庭让我感到压抑,受不了那里的气氛。第二次离异,脾气暴躁的父亲,没有人文气息的装潢,到处都是的房地产广告,只给人两个字:利益 ……

可惜的是,他答应春节回大陆时会带怪怪的东西给我,这下已经不可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